大概是呆茶

Looking for San Junipero

【长评】South Wind

占tag致歉 真的非常希望所有人看见老师笔下的承花
如若有不妥会立刻删除tag标签
默默关注 @Caballo Loco 一段时间
此篇长评送给您  实在是太喜欢了
未有提前联络万般冒昧  提前致歉

以下是长评提及的老师的承花cp作品

《风暴聚合》https://himewalnut.lofter.com/post/1d7a875c_12da87123

《影子情人》https://himewalnut.lofter.com/post/1d7a875c_12d8841dd

引号内所有内容都选取于其中

【长评】South Wind

从老师的《影子情人》开始关注您,这么听来或许有些浮夸,但的确是真真切切的想说您是目前为止我看过所有文选内写的最好的一位老师。

花京院典明一向是一个温柔之至的人,不止一次我都幻想过为什么承太郎与他没能在童年相遇,后来的日子我或许有了一些头绪,十七岁是可以张扬的岁月,是可以追逐青春的芳华。常说,如今的等待,只为最好的初遇。我想,承花一定是这样的。

五十天,转瞬即逝的日子,跨越大洋彼岸的追随,他们拥有同一个目标,我爱花京院典明所以我特别自私,我想过花京院就那么在医院里静养着,等着承太郎带着胜利满载而归,带着他一起回日本重启彼此最美好的年少时光,那是他们应该存在的青春。

可是他死了,那么温柔的他死了。

“很久很久以前,花京院在别人的婚礼上听到过一句话名叫至死不渝。人的生死轮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灵魂是否存在,去向哪里,又是否会回来。”

《影子情人》弥补了我的梦。
承太郎的存在,本身就是肩负着家族重任的一员,一切都会随时间成为过客,什么都可以,唯独花京院典明不可以。我能理解到的老师笔下的承太郎,他带着温柔的执拗,对爱情他不想轻易放手,那是他最美丽的挚爱啊。

承太郎不知道灵魂会不会回来,也不知道自己活着的岁月里会不会和他的灵魂相遇。一切的一切不确定性太大了。
那么,我,我能做什么呢?

我可以把他留下来么?
不对,我要把他留下来。

“花京院典明低下头,正好看到那深蓝色眼眸微微的一颤。泪水陡然从眼眶里落下来,千言万语猛然冲上喉咙仿佛要撕裂心肺,然而花京院典明微笑自若。言辞之间疏浅缱绻,只温柔而不过淡淡的说道:

就这么结束吧,承太郎。”

我想承太郎心里对于这份得之不易的爱,必有惶惶不安。能维持多久,能和他相处多久,我们还能拥有彼此多久,那是挣扎在内心深处的质问混着对深情的执拗。

再多一点,哪怕一秒钟也好。
我最怕的,还是他说要结束。

花京院自始至终,我始终相信他是知道自己的状态的,浑浑噩噩的度日和分外甜蜜的二人世界两厢交融。
花京院很聪明,我想他在等。等承太郎主动说出口,我们之间的故事,我们应有的结局,或许再听听你未来的日子,那就足够了。

足够我继续爱你了。

再者,您今日所发的《风暴聚合》,可以说是又一颗击垮我心灵的催泪重弹,叠合的梦境和现实交叉重合,我觉得更像是多角度表现情感的方式,将承花之间那一份真挚深厚的爱意表达的淋漓尽致。

我从来不觉得悲剧是遗憾,既然结局已定,那一份爱恋想必一定是结成了他色的花,不是所有的花朵都应该像卡罗拉一般炙热浪漫,直挺挺的阐述着“爱情,幸福,浪漫。”
我们有自己的模样。

“他说,下一次,就算他自己死掉,也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再发生。”
我们都在守护自己挚爱的人,与坚守的爱意。海莉小姐温柔的像皎洁的月光,大家都特别好,我格外爱你。所以,我猜花京院不后悔自己死掉这件事,或许只是后悔过死前没见到你。

全篇文章眼泪一下子爆发出来的点就在于

“但是空条承太郎都没有说。在最后的几秒钟里,他对着花京院典明弯起了唇角,也许是一生之中唯一一次,温柔的低声回答他:

没关系。”

我又开始恨,大家都是那么温柔的人,为什么悲剧总像乌云一般,把不大的天遮得死死的,光一点儿也透不进来。但是我好像知道,在承太郎的心里,或许,叫花京院典明的光占了一方的亮堂。

个人所理解的四个梦境,花京院在其中更像是一盏黑夜里的明灯,承太郎已经有半只脚想走入黑暗,而我们温柔的人笑着对他说,

“那就活下去,自己寻找答案吧。承太郎。”

Where would a south wind take us,
南风吹我们去向何方,
Dreaming dreaming,
梦想 幻境,
Dreaming of a dreamy place,
梦境幻想的最终地,
Full of flowers, blooming and dying and
那里百花齐放 最终凋零枯萎。 
                     ——NIKIIE《South Wind》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