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呆茶

Looking for San Junipero

亲吻计划Day*5

Summary:办公室恋情是万恶之源!


 

突如其来的寒潮夹杂着风雨,气温下降三度对于这个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城市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体感差别。倒是沉闷的空气因为雨水黏腻成块,总让人浑身不舒坦。


 

“牙买加蓝山咖啡!”


 

新年前的最后一日仍然坐在SCI办公室,着实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展耀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纤长的双手对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年后的第一课开在大学心理学课堂,有关儿童心理的范畴展耀总是想做到最好。孩子所经受的人生无法逆转,只希望自己真能在潜移默化之间给这一群未来的人父人母一些提醒。


 

低头拿起自己手边没了温度的咖啡杯,微凉的口感在这样的天气里还算爽口。入口仍然是熟悉的速溶咖啡,干涩的口感与过分的苦味刺激着这猫的口腔。


 

一如既往的难喝。


 

“可是那味道明明是牙买加蓝山咖啡!”

空气里那醇香的咖啡香气,有意无意的在这猫的鼻尖溜过,温热的气息勾着这猫儿的魂,哪是自己手边这杯破烂能比的!


 

一下推开办公室的门,门外的情景显然完全出乎这猫的意料。猫鼻子确实是不错,小白驰正端着咖啡壶,熟悉的香气与恰到好处的温度相融合,从芬芳的香气就可以知道这一定是一场咖啡盛宴!


 

“小耀,你来了。”

熟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姣好的容颜,修长的身段,嘴角明媚的笑意,让人看着很舒服。


 

果不其然,是大姐来了。


 

要知道白羽瞳那家伙可是连咖啡机都用不利索,怎么可能在办公室里出现顶级咖啡。想到这儿,某只猫轻轻皱了皱鼻子,似乎发现自己念着想着的那只臭老鼠好像并不在办公室内。


 

从小白驰手里拿起一杯咖啡,自顾自的坐在椅子上,不大的办公室里大姐搂着公孙坐在单人沙发上,角落里的白驰正埋头整理器具,无所事事喝着咖啡的自己在观察另外三个人,只有四人的办公室气氛有些异样的奇怪。


 

“公孙,公孙快来搭把手!这蛋糕怎么也能这么重!”好在这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


 

洪亮的声音一下子响彻在办公室内,某只猫是越发觉得王韶嘈杂的很,或许日后有必要给他单独分配个厕所小隔间。同时余光似乎瞥见某位索吻不成的大姐正皱着眉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轻轻拍了拍身上的酒红色长裙。双手正抱着胸瞧着门外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进来,展耀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心底为王韶默哀为先。


 

成堆的蛋糕甜点被一并放在桌上,甜腻的奶香气正隔着包装袋轻轻的散出来,办公室的姑娘们早就迫不及待拿出小餐叠,只是这么望了一圈,自己家的那只白老鼠怎么没有和这群吃货一起进来。


 

“啊,展博士,白Sir在后面拿东西,马上就进来了应该。”最贴心的还是满口塞着草莓慕斯的蒋琳。


 

让这猫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后脚这老鼠确实是进来了,只是偌大的蛋糕几乎已经完全遮挡住了这老鼠的上半身,走得有些摇摇晃晃的,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重还是因为看不清路,又或者两者皆有。


 

“你们这群人,就不知道帮帮他吗!”


 

回头看了眼身后那群吃得正欢的组员们,展耀只觉得一阵头疼。


 

“年前最后一天也没有什么工作,所以就带着甜点和饮品希望和大家一起过一个快乐的下午,大家随意就好了。”


 

还不是因为这一整年,自己家这个小兔崽子简直就是365*24h的压榨公孙,就算他不在乎,自己还是相当心疼的,这最后一天哪里还忍心看着自家公孙陪着这群小兔崽子们一起呆在办公室里苦苦的等下班。不如连带着他们一同吃点好的,过去一年他们也是辛苦的。更何况咱们家小耀被白羽瞳这个小混蛋折腾的够呛,总算是要迎来新的一年,不好好补一补怎么行?


 

某只猫向来对甜食并不是特别敏感,唯独稍许偏爱一些巧克力棒之类的小饼干。


 

将包装袋撕了送到这猫面前,白羽瞳很爱这猫看到自己遇到喜欢的东西时的模样,猫眼像是在放着光,亮晶晶的像是蕴着天上所有的星子。


 

“小白,你坐下来一起吃。”

“乖。”


 

“以后让他们干活儿,你才是组长!”

“遵命!我的亲亲副组长。”


 

小小声的叮嘱让某老鼠的笑意更甚,轻轻的点点头。最后一把空着的椅子在这猫身后,极其顺手地走到这猫边上。


 

某只小傻猫正将饼干咬断一长截送进嘴里,巧克力融化在嘴里的味道让这猫笑弯了眼,果然甜点才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


 

只是还没来得及将嘴外的那一截饼干送进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从自己的身侧凑过来。而自己眼前的那一片亮堂也似乎被什么东西给挡住了。唇瓣上无比熟悉的温热,让这猫蓦地一惊。


 

这可是在公共场合!


 

下意识的想要将眼前这个人给推开,但是似乎又突然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拿着咖啡。这推人的动作又蓦地轻缓下来,亲吻上的某人似乎并没有轻易放过他的意思。牙齿扣着那一节还未送入嘴中里的巧克力棒,似乎是一节一节的咬碎全部被吞入了眼前那只老鼠的嘴里。下一刻这猫被撬开的口腔里浓郁的巧克力香气让两人都有些犯迷糊。


 

而那老鼠嘴里已经被含化了的巧克力棒被轻轻地推入对面那个温热的口腔,倒也是老老实实的将舌头从里面退了出来,只是仍然轻轻含着某只猫的小猫嘴一直不肯松开。


 

似乎是察觉到这猫的动作比之前更加剧烈了些,生怕他手中的咖啡晃荡出来烫着自己,白羽瞳右手一把从他手中抽走咖啡。


 

好像是终于决定放过这一只小猫,轻轻地在他的唇瓣上啄了一下,随后很快的离开了这猫的身侧。离开的时候还非常贴心的用左手将这猫的咖啡给他还回去。


 

某只猫已经完全无法想象自己现在的脸有多红,只是他不用看都能感觉到,整个办公室的视线都凝固在自己的身上,而他旁边那只老鼠像是没有羞耻心一样将椅子非常自然的拖到自己旁边,随后也加入整个办公室的人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最后举着咖啡杯挡着脸,默默将自己背过身去的只有这只猫罢了,即便是后背,那红透了的猫耳朵还是明显的过分。


 

似乎是想用咖啡让自己冷静一下,这猫仍然闭着眼睛摸着自己手中的温暖,轻轻的抿了一口。


 

“白羽瞳!把我的咖啡还给我!”


 

蓦地睁开眼睛,眼前这白色的液体不是牛奶还能是什么?牛奶哪里有特级咖啡好喝!


 

似乎是瞧着某只猫终于察觉到了这一点,小白坏坏的低头抿了一小口那猫喝过的咖啡,轻轻的将那只猫重新转回正面。红扑扑的脸蛋带着极其生气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威慑力,却让某只臭老鼠看得越发愉悦。只是自己的唇怎么又被封了!?


 

“猫儿,你找的是这个吗?”


 

办公室恋情真的是万恶之源。




 

“吃什么吃,你们所有人都给我去扫厕所去!”


 

听说SCI有人请客吃甜点,恰巧下楼的包Sir如是说着。


 

——

下次见面就是在2.5呀❤专心写活动去啦


评论(19)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