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呆茶

Looking for San Junipero

亲吻计划Day*6

Summary:胆小的人不应该看恐怖片!


 

风声在窗外呼呼作响,豆大的雨滴扑打在窗上声音极响,正坐在沙发上低头看书的某只猫皱紧着眉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抬头望着窗外,忽闪的雷鸣光亮让这猫不自知的缩了缩脖子。少见的台风过境,让整个香港的气温降低了不少。


 

好在屋内的中央空调始终保持在恒温状态,从门外走进来的白羽瞳湿了半身,一件纯白色的衬衫紧贴在身上,勾勒出的肌肉线条无比清晰,头上的发贴在额头上似乎还在滴水。


 

这只耗子下这么大雨,还穿白的出门!某只猫窝在沙发里小声的嘟囔着。


 

坐在沙发上的某只猫皱了皱鼻子,故意不去看进门的那只耗子,拎着一堆配菜的白羽瞳当然一下子就反应过来这猫在发脾气,只是似乎有些想不明白,出门前还乖乖的在家里等着自己,去买材料给他做豆蔻通心面,怎么一回来这脾气又来了。


 

将手里的东西放到厨房,浑身湿哒哒的耗子还是决定先去冲个澡,将身上的衣服换下来,再去好好哄哄那只敏感的小猫崽。


 

“怎么了?”

穿着白色睡衣的某人浑身上下散发着淡淡的沐浴露香气,热乎乎的在某只猫的耳边吹着气,这不老实的手吧圈着某只小猫崽,似乎是觉得这只猫的手有些冷,将这人扣在怀里紧了紧。


 

“没怎么,想吃东西。”

“好,这就去。”


 

轻轻的摇了摇头,走前的白羽瞳从房间里拿出一条淡蓝色的小毯子盖在这猫的身上,虽然说不知道这猫到底又听着了什么事儿有些气呼呼的,但是自己猫崽除了宠着还能有什么别的法子呢。伸手又将中央空调的温度上升几度,老老实实的进厨房做面。


 

来了人陪的小猫崽没了继续看书的欲望,坐在沙发上紧了紧小毯子,一伸手打开了电视,随意翻看着荧幕上的节目,千篇一律的综艺和毫无创意的秀场节目让这猫有些打哈切。随意停下的频道一片黑,渐渐闪现出来的某知名制片厂标记让这猫在这个频道停留了一会儿。


 

《寂静岭》


 

诡异的音乐和渐渐灰暗的色彩让这猫显然是陷入了纠结的两重境地。说到底,关于这只猫怕鬼的事并不是空穴来风,但是这猫一颗想看恐怖片的心也的确是真真切切的,更何况还是一部广受好评的佳作。


 

我这是鉴赏佳片,了解恐怖片对人心理带来的代入感以及恐怖爆点在不同环境渲染下所带来的不同效果。


 

这猫边想着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是对于自己的想法相当认同,只是这手还是不由自主的将自己旁边靠着的猫咪抱枕给抓了过来。从厨房的角度看出去,并不能看见电视里的景象,某老鼠就只看见这猫手里抓着抱枕,似乎是相当认真严肃的在盯着电视看。只是这人警觉起来的样子真的像只猫一样,浑身的毛都立了起来。


 

可爱死了。


 

只是某个完成料理的大厨带着一盘通心面走出厨房的时候,就见着那人的猫眼瞪得大大的,两只手似乎要把这抱枕给扯烂了。似乎对于自己的到来也没有多加注意,白羽瞳将面放在面前的小矮桌上,轻轻的将这猫重新圈进怀里。只是这猫一后背的冷汗和僵硬的身体显然这只老鼠有些哭笑不得。手轻轻贴在这猫的后背上,把有些湿的睡衣拉开一些,下意识的把自己的头靠在这猫的肩膀上,放松似的叹了口气。


 

只是这老鼠显然完全没有想过眼前这个人的反应能这么大,他圈着的这猫像是突然回过了神,浑身一个颤栗就往抱枕后面躲。只是还没躲上几秒,自己面前这个圆乎乎的大抱枕就被人抽了走,转而代之的是唇瓣上温热的接触,还有不安分的舌头在撬自己的牙关,罗勒的香气顺着这只耗子来到自己口腔里。


 

白羽瞳的脸轻轻贴着这猫,似乎对他过度惊吓的反应觉着有些好笑,只是那猫似乎是更气了。轻轻摇了摇头,伸手将面拿在手里,轻轻卷起一点送到这猫的嘴边,只是这猫下意识的摇摇头,将视线重新放回电视里的恐怖片上。着实有些无奈的某人只得将这口面塞到了自己嘴里。


 

又一次被封锁的唇瓣让这猫呜咽着表示抗议,那大瞪着的眼睛盯着这老鼠,微微皱着眉头显然非常的不开心,自己才不会怕鬼。可是下一秒电视当中传来的尖叫声还是让这猫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某只老鼠只觉得自己家的猫崽怎么可以可爱成这样呢!


 

一整部恐怖片看下来手上的这碗面也已经喂了七七八八,只是你看完之后的某只猫又开始理直气壮的觉得这部片子似乎也并没有多恐怖。


 

回到厨房收拾东西的某只老鼠,只能无奈的摇摇头。这部片子自己从小就被大姐拉着陪她看,恐怖爆点早就了然于心,用来给某只不安分的猫崽喂面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评论(1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