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呆茶

Looking for San Junipero

【瞳耀】我管你喜不喜欢反正我喜欢

-我管你喜不喜欢反正我喜欢

挺久没碰瞳耀 相当ooc预警

私设如山 

甲方瞎子老板白x乙方胡闹设计师展

感谢脸哥 @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鱿鱼 @酥炸大鱿鱼 周期表 @磷酸吡哆醛 

谢谢各位爸爸们的加班经历和热切讨论点梗 

两个多月过去了我终于写了




“小白。”

齐肩的大波浪卷曲成圈,眼前的来人一身黑,衬得那皮肤越发白皙。啪嗒作响的恨天高越来越近,似乎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在自己的心房上。让面前那个被唤作小白的人觉着紧张得过分,左顾右盼着好几番总算是放弃了装聋的念头。转过身来,笑嘻嘻的应了一句。

“姐。”

“你这小兔崽子又想给我溜!这一天天的家里这么好的企业集团让你来上班还不知足,居然总想跑去考公务员,做什么警察?你以为公家饭那么好吃的吗?”

“我……”白羽瞳张了张嘴,只是这话还没说出口。

“你什么你,我手头正好有个设计项目你去跟进一下。务必每个细节都给我做到位,别整天大大咧咧的。”

白家大姐似乎有些没好气的白了一眼自己眼前的这个弟弟,将手上拿着的文件夹甩到他的身上。右手扶了扶自己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头也不回的直接走出白氏集团,自己家亲亲公孙还在等她吃晚饭呢,要是白羽瞳连这么一件小事也做不好的话,那就先断了这个小兔崽子的零花钱。

任劳任怨的白羽瞳同志带着手上的这份文件开车回家,效率极高的白氏集团工作人员,在路上已经和他汇报过这个设计方案的具体情况。无非就是此次设计的主题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情况。明天就会与乙方设计公司面谈,据说双方似乎在个别问题上与乙方的首席设计师有一些沟通上的小问题。明天的面谈主要就是最后的切磋以及磨合。

说句实在话,展耀最讨厌的就是给大公司做设计。

要知道最初选择做室内设计师这个行业,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喜欢。大学辅修过心理学,他享受和人交谈状态中潜意识里对对方观察的过程。以一种第三方的角度理解对方真正想要怎样的设计,往往采用这样的方式乙方的满意程度能大大的提高。

但是一旦牵扯到大公司问题,就瞬间变了味儿,要知道哪有公司老板亲自来和自己面谈设计的,一般来说都是一些压根儿做不了主的小角儿,真正和他们说多了他们压根不管也不听。这事儿自己也不是没和自己老板提过。

只是,金钱至上。

今天这个设计问题可不是一星半点的。平日里白氏集团对各类设计稿件的需求非常大,毕竟整个产业跨越多个领域,无论是建筑环境,产品开发,甚至是构造处理都需要专业的设计师们通力合作。只是今天这个乙方公司新上任的首席设计师,冯杰实在是不敢恭维。和对方公司也不是第一次合作,据说这次的这位首席设计师,刚刚在国外进行设计宣讲及展览前几天才回的国。白氏集团二话不说以百分百的信任前去约稿,可是谁知道拿回来的却是这么个东西。

难以恭维的鲜艳红绿底色,过分明亮的饱和度运用在衣服上或许还能套一个老式复古的名头。可如今出现在白氏集团工作室的设计稿中,着实让人眼前一慌。如果要强说鲜艳的颜色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那么如今出现在设计稿上的大朵鲜花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仅仅有鲜花,那旁边茂密丛生的金色暗纹简直让冯杰一口老血堵在喉咙口,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虽然说白氏集团一直遵循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整体的建筑风格始终秉承着合适和精致二字,并未局限于必须遵循哪种风格。只是如今这种设计的违和感实在是和他们白氏集团差得太多了吧!?

“垃圾公司把我从国外哄回来的时候好说歹说,什么一切都会听从我的设计理念,一定是按照我的想法去接设计稿,结果我也说了很多遍,不想接大公司的工作,这么刚回来第一单就是偌大个某某某集团……”

这一系列的碎碎念在展耀从自己工作室离开的时候就不停的在嘴边念叨着。眼前就是他和甲方约好了的咖啡馆。显然眼前这个人心底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念头,赶紧对我的设计稿百分百的拒绝,然后我就有正当理由和老东家说拜拜,走向我的自由设计师之路!

而此时已经坐在咖啡馆里面的两人,显然是另外一种态度,坐在自家这位少东家身边的冯杰满脸写着百分百的拒绝,从随身携带的电脑当中,找出对方提交的设计稿给自己旁边的少东家看。紧皱的眉头和半眯着的眼睛完完全全的昭示着他对这份设计稿的不满。

“白哥,你看这一点儿也不符合咱们白氏集团的一概设计风格……你瞧瞧这土里土气的大花朵,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咱们在n久以前的大农村搞……”

“搞什么?冯经理,当着设计师的面这么说他的设计不好吧。”白羽瞳听着嘟嘟定的声音,嘴角极难察觉的了弯。

“冯杰,你这样就太片面了,我就觉得这份设计非常好,很接地气,现在的年轻人,一个个浮躁的不行,让他们多接触一点新的领域对于激发创作说不定是有帮助的呀。我觉得这个就很好,不用多想就这么定了。”

白羽瞳的这一番话显然让他旁边的那个人目瞪口呆,语气里的坚定完全不是开玩笑的意思。冯杰下意识的右手拿起桌上的咖啡杯,猛灌一大口。只是鲜少喝美式咖啡的他愣是被这满口的苦味给呛了嗓子,止不住的在那儿咳嗽。

“看来白氏集团终于来了个明事理的呀,冯经理,我劝您平时多逛逛展览少窝在家里看片儿……”原本就咳得不行的冯杰眼下又被这没好气的话噎了喉咙,满脸通红的看着旁边的两个人。此时的展耀已经坐在两人面前,极其自然的拿起桌上另一杯美式咖啡,粉润的唇瓣,轻抿一口。

“猫儿,我错了……”

“我什么时候能回家。”

“接机那天实在是太堵了又遇到别车擦碰,我不是故意迟到的……”

冯杰,卒。

后记

当晚白羽瞳仍然没能进家门,原因是今天的美式咖啡有些凉了。

评论(2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